韓英星是青縣金牛鎮大鵓鴿留村的“敬老愛親模範”,最褐藻醣膠副作用近幾年他家頻遭變故,大兒子摔傷後僅能自理,二兒子又遭遇車禍在天津住院。2月23日上午,全村父老傾囊相助,捐款6萬餘元。據介紹,被評為“全國文明村”的大鵓鴿留村自2003年起,村民自發公益捐款達160餘萬元。
  本報駐滄州記者 代晴褐藻醣膠哪裡買 文/圖
  “抗癌食物排行敬老愛親模範”家有變故
  說起韓英星,青縣金牛鎮大鵓鴿留村的村民都豎大拇指。韓英星的大伯大娘無兒無女,他和妻子把兩位老人接到家中侍奉30年,晚年時老兩口癱瘓數年,全憑韓英星夫婦悉心照料。韓英星的孝心感動了全村老少,大家將他評選為“敬老愛中古萬利多親模範”。
  韓英星不僅對家裡的老人十分孝敬,村裡的事兒也很盡心。村裡建廣場時,他搶著把廣場上的糞堆、草垛、垃圾等清理乾凈,在村裡落下了好人緣。然而,天有不測風雲,韓巴里島英星的大兒子韓景岩在2012年秋天干活時從梯子上跌落摔傷頭部,目前僅能自理,治療花去40多萬元。在天津打工的二兒子韓景峰,蛇年臘月初十騎摩托車上班,途中遭遇車禍至今仍在住院,40多天已經花去20餘萬元。韓英星一家債臺高築,陷入了困境。
  村民們像趕集一樣來捐款
  對於韓英星一家的變故,大鵓鴿留村的村民們看在眼裡,記在心上。2月23日上午8時許,一場愛心捐款在村委會門前悄悄展開。村民們像趕集一樣排著隊趕來,“這是我的,別記名字了,捐上就行。”一連幾位村民捐款不留名,站在一旁的韓英星感動得直抹眼淚。
  七旬老人韓之嶺和劉漢旭,自發來到現場鋪開紅紙,倒上墨汁,一筆一畫書寫捐助者姓名和款額,在寒風中一坐近4小時,寫得手都僵硬了。“我們想鼓勵熱心人,大家不比富裕不比吃穿,都來比比奉獻。能力有大有小,愛心是無價寶。”韓之嶺說,一上午的捐助中,有十幾位村民捐款不留姓名,追都追不上。
  最讓人感動的是,村上二級傷殘困難戶和賣糖葫蘆的外村人也都慷慨解囊。65歲的韓之恆身體二級傷殘,但他拖著病腿趕來捐了100元。44歲的外村人李桂旺說,今天來這裡趕集,他賣糖葫蘆一個集下來賣不了100元,但看到村民們這麼熱情地幫助鄉親,他也捐出50元。
  11年來村民捐款160餘萬元
  71歲的韓尚格這次捐了2000元,11年來他代表自家企業為村子捐出近13萬元公益善款。“記得2004年村上硬化路面,我拿出一摞百元鈔票,帶頭捐給村裡。”韓尚格比划了一下回憶說。那時村上還比較窮,小企業家創業不易,但他咬咬牙硬湊了三四萬元捐給村裡修路。慢慢地,村民們你100元、他200元,支持本村公益成為一種約定,一種習慣。
  65歲的村民韓之艷說,從2003年開始,村裡的大型捐款每年都有,錢款用來建廣場、修公路、設路燈、捐資助教、扶貧濟困。“每一分錢都看到了實效,村民可以在廣場娛樂了,路寬敞了,學齡兒童歡笑多了,危難家庭困苦少了。”韓之艷說。
  記者獲悉,獲“全國文明村”的大鵓鴿留村,11年來全村人自發捐出的公益善款已達160多萬元。
  2月24日上午,大鵓鴿留村村委會工作人員一行3人把全村募集到的65850元善款送到病床上的韓景峰手中。“韓景峰的情況不錯,可以聽懂別人說話,能做抬手、蜷腿等簡單動作。捐助還遠沒有結束,韓景峰的後續治療我們也會持續關註。”大鵓鴿留村村支書韓尚富說。
  (原標題:“敬老愛親模範”落難全村捐款6萬餘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qdqkzxq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