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安陽11月3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前天晚些時候,有網友上傳了一張文件照片,照片中的文字如此表述:接市環保局內部通報,環保部華北督查中心暗訪組已到達安陽,對林州、安陽縣進行了暗訪,現在銅冶鎮周圍,預計今天——也就是發通知當天晚上至今後幾天進入安陽市區。通知中特別標示了暗訪組的隨行車輛牌號。
  這張照片中的文字還標示了明確的多項要求,比如保衛處安排門崗密切關註進入廠區車輛;發現暗訪組蹤跡立即報告;門崗執行公司制度要註意有理有據有節;各單位要控制生產節奏,杜絕超標排放;各生產單位要做好污染控制,不得出現超標排放或冒黑煙、黃煙的現象等等。
  從照片中的文字看,這是一家企業為了應對環保部門的暗訪而作的應付性要求。據某河南安陽某鋼鐵集團下屬焦化廠工人表示,10月31號上班時發現辦公桌上有一份通知。車間領導要求好好看看集團通知,註意別冒煙。
  這位知情人士稱,第二天,也就是11月1號,安陽縣銅冶鎮就被媒體曝光了。隨後車間領導被上級要求24小時在崗位值班,註意調節好煉焦煤氣壓力,不能冒煙。這個內部通報是真是假?環保部華北督查中心在不在安陽?
  環境保護部日前組成了16個督查組,對京津冀24個重點地市進行了系列督查行動,同時對京津冀周邊地區也開展了暗訪調查,在河南安陽,環保部調查人員發現,這裡的企業,白天和晚上的排放截然不同
  多位安鋼集團下屬不同公司的工人均表示,最近生產有些異常:
  某分公司工人甲:只要是達標的車間就一直生產,不達標的車間只要一來檢查就停了!這是領導下的話。
  某分公司工人乙:我昨天上班的時候聽說環保部門來檢查,我們就停業整頓,防止檢查。據我知道吧,他一個去安陽(縣),那邊有鐵廠、石子廠什麼的,污染環境(程度)比較大的,去檢查後才過來的。
  安鋼集團下屬另一公司安全環保科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最近也接到了類似的通知:
  接到了啊,華北督查組正在這督查了嘛。各個廠都在這註意環境安全呢。也有安環部的過來檢查冒煙情況、污染情況。
  今天(3日)下午,記者就此通知向安鋼集團方面求證,安鋼副總經理李存牢表示,自己不清楚是否確有此事:
  不清楚,我出差回來剛上班。……你問的這些我都不清楚。
  對於通知中提及的暗訪期間負責道路清掃、灑水、綠化等事務的帝拓公司,李存牢說,該公司確屬安鋼的下屬企業。就在半個小時前,安陽鋼鐵集團環保安全部部長劉永民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份通知確屬集團在10月29號到30號期間下發給各個生產單位。
  但劉永民否認通知開頭所說的暗訪組行蹤及車牌號的信息來源。他表示,這些信息並非市環保局內部通報,而是企業自己搜集的。安陽市環保局方面也否認曾給企業提供過內部信息。昨天(2日)深夜,網絡上有關此事的爆料帖子與照片被悉數刪除。企業的信息搜集能力竟能探知環保部暗訪組的行程安排甚至暗訪車輛的牌照?仍然有待調查。  (原標題:環保部赴河南暗訪 爆料稱日程、車號當地企業早瞭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qdqkzxq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