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方面向民眾發出警告:不要觸碰爆炸火箭的碎片,它可能有毒。
  中新網10月30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軌道科學公司搭載“天鵝座”貨運飛船的“安塔瑞斯”火箭28日點火後不久發生爆炸,火箭碎片飛散墜落。美國宇航局(NASA)方面向民眾發出警告——不要碰觸碎片,它可能有毒。
  報道稱,美國宇航局稱,強烈建議民眾不接近爆炸事故發生地,也千萬不要有“撿一塊火箭碎片當紀念品”想法,因為太空飛行器上有很多含有毒性的原料,不能觸碰。
  美國宇航局官員稱,如果民眾在火箭爆炸地附近發現碎片,應立即向美國宇航局上報。官員稱,碎片還可能被衝上沙灘。
  美國東部時間28日下午6點22分,美國軌道科學公司的“天鵝座”飛船在弗吉尼亞州沃洛普斯發射場點火,但在起飛後6秒後便墜地爆炸。這起事件並未造成人員傷亡,但飛船、火箭以及所運送的物資遭到重創。目前,美國軌道科學公司正在就這起事件進行調查。  (原標題:NASA警告民眾勿碰觸爆炸火箭碎片:有毒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qdqkzxq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