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揚在某華裔住宅空中的大小內褲。(美國《僑報》/崔國萁 攝)
  中新網6月25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廣被詬病的華人當街晾曬內衣褲的行為,隨著氣溫的升高又在紐約布魯克林華社死灰復燃,有時候滿街招展的“萬國旗”讓不少華人自己也看得目瞪口獃,希望有關居民能顧及周圍鄰居的感覺而有所“收斂”。
  進入夏季,華人喜歡在陽光下晾曬衣服的行為又多了起來。此行為本無可厚非,因為華人歷來有將衣服在陽光下暴曬的習慣,認為這樣會殺菌除霉,有利於身體健康。但在大庭廣眾下讓大小內褲“飄揚”在空中,接受萬人矚目,實在是不雅。23日,記者就目睹了布魯克林賓臣墟一家華裔居民讓大小內褲飄揚的“盛景”。
  據周圍鄰居介紹,這戶華裔居民本來就喜歡在室外晾曬衣服,但在天冷的季節里這戶人家不會把衣服涼到外面,在氣溫轉暖後則又開始,每周都會晾曬幾次,其情景十分壯觀,其中屬於隱私的內褲也會公然晾在大庭廣眾視野里,不僅有礙觀瞻,每每觸目讓周圍華人也覺得心裡不舒服。
  記者觀察發現,這戶華裔家庭的內褲都晾曬在二層樓高的空中,均十分整齊地用夾子夾在繩索上,其中號碼有大有小,想必是家中有老少成員,另外晾曬的物件中林林總總不少,其工作量也可想而知。
  之前在華人聚集的布魯克林八大道華社也有華人經常在臨街的私人陽臺上晾曬內衣褲,遭到老外鄰居憤而上門抗議,希望華人能將涉及隱私的內褲收到隱私的地方晾曬。但一般應門的華人經常以“no English”來作答,弄得老外鄰居也奈何不得,只得轉身向警局投訴,希望警局能前去管一管。
  對於華人的晾曬行為,警方表示,儘管沒有法律禁止在臨街的私人陽臺或公共視野里晾曬內衣褲,但接到投訴後,警方同樣會上門執法與勸阻。對於華人為何如此喜歡當街晾曬衣服,有瞭解的人表示,除了華人的傳統習俗外,更多因素是為了節省烘乾衣服的開銷。對此,警方表示,為了省錢無可厚非,但民眾不能將內褲晾曬在公共視野內,這是美國當地的起碼習俗與習慣,希望華人也能入鄉隨俗來遵守,將屬於隱私的內衣褲晾在屋內或公共視野觸及不到的後花園內。(崔國萁)  (原標題:紐約華社當街晾曬內衣褲現象復燃 華人吁收斂(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qdqkzxq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