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8日電 據英國媒體27日報道,自2008年到2009年的全球金融危機以來,南非經濟首次出現收縮,原因是世界各大鉑金生產商遭遇的嚴重罷工,造成該國採礦業出現近50年最大幅度的產出下跌。
  作為非洲最發達的經濟體,南非一季度經濟產值環比縮水0.6%,遜於預期。對於26日剛剛宣誓就職的南非總統祖瑪來說,這一數字凸顯出他的內閣面臨巨大挑戰。
  採礦業曾是南非經濟的核心產業,目前仍是南非的重要外匯收入來源。然而該行業遭遇了持續四個月的罷工,焦點是工資收入和工作條件問題,這是南非歷史上延續時間最長、代價最為高昂的罷工。
  南非統計局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採礦及採石業產出在年化基礎上收縮近25%,這是自1967年(當時還是白人統治的鼎盛時期)以來的最大跌幅。
  晉新資本(Renaissance Capital)南非經濟學家薩比-列奧卡(Thabi Leoka)表示:“這種狀況非常令人擔憂。對此必須進行大量反思。”
  自1月23日罷工爆發以來,世界三大鉑金生產商——英美鉑金公司(Anglo American Platinum)、因帕拉鉑金(Impala Platinum)及Lonmin的南非運營受到重創。鉑金生產商是南非採礦業的最大雇主。這些企業表示,罷工令他們的收入損失了200億蘭特(合19億美元),而7萬名罷工人員則損失了90億蘭特的薪水。
  這場罷工已對南非經濟的其他領域產生了影響,數千份供應商合同被迫中止,這些供應商為礦山提供各種產品和服務。其結果是,南非一季度製造業活動收縮了4.4%。  (原標題:南非經濟收縮採礦業產出下跌 因生產商遇罷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qdqkzxq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