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歐安組織將與俄羅斯商討緩和烏克蘭緊張局勢
  國際在線消息:綜合新華社電,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輪值主席、瑞士聯邦主席兼外交部長伯克哈爾特將於本月7日前往俄羅斯,與俄總統普京商討緩和烏克蘭緊張局勢。
  俄羅斯總統新聞處4日通報說,普京總統和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通電話討論烏克蘭危機。雙方指出,國際社會首先是歐安組織應採取有效措施降低烏克蘭局勢緊張程度。
  通報說,為此目的,歐安組織輪值主席伯克哈爾特將於5月7日訪問莫斯科討論相關措施。普京強調,基輔現政權與烏克蘭東南部地區代表之間需要建立直接對話。
  俄羅斯外交部4日則表示,烏當局在該國東部展開“討伐行動”、對居民點進行掃射併進行圍剿行動,與此同時,西方對在烏克蘭發生的悲劇事件進行“信息封鎖”。俄方要求歐安組織和歐洲委員會相關機構對烏克蘭的局勢立即給予客觀評價。
  另外,德國外交部長施泰因邁爾4日在接受德國電視一臺採訪時呼籲各方就解決烏克蘭衝突進行第二輪日內瓦會談,通過政治途徑解決烏克蘭危機。
  4月6日以來,烏克蘭東部局勢惡化,一些地方政府機構被反政府抗議者占領。美國、歐盟、俄羅斯和烏克蘭四方代表4月17日在瑞士日內瓦達成文件,同意採取措施緩和烏克蘭局勢,但此後烏東部亂局依舊,衝突不時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qdqkzxq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