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下午,湖南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大會在長沙隆重舉行。
  
  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在大會上講話。
  
  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等省領導會見全體勞模。
  紅網長沙4月28日訊(記者 李慧芳 攝影 明健飛)4月28日,湖南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大會在長沙隆重舉行。大會對今年湖南省獲得全國和省級五一勞動獎狀、五一勞動獎章、工人先鋒號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會上,湖南省人民政府還對49名“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分別授予了“湖南省勞動模範”、“湖南省先進工作者”榮譽稱號。
  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出席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
  湖南省政協主席陳求發出席大會。
  大會由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韓永文主持。省領導於來山、劉蓮玉、黃蘭香、戴煥出席大會。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劉蓮玉致辭。副省長黃蘭香宣讀了省人民政府表彰決定。
  徐守盛在講話中代表湖南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軍區,向全省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廣大職工和各個階層勞動群眾致以節日的問候,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祝賀,向長期以來為湖南改革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老勞模和先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徐守盛號召全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匯聚科學發展強大正能量,大張旗鼓宣傳勞模事跡,在全社會進一步形成崇尚勞模、學習勞模、爭當勞模的濃厚氛圍。要深入學習踐行勞模精神,牢固樹立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觀念,積極投身經濟建設,踴躍參加勞動競賽,不畏艱辛勞動、腳踏實地創業,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當好科學發展的主力軍。要真心實意關心愛護勞模,為勞模的全面發展和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環境和條件,真正使勞模有地位、受尊重、能發展。
  徐守盛指出,要堅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充分發揮工人階級的主力軍作用。要集中精力推動發展,全省職工要以加快湖南發展為己任,集中精力面向經濟建設主戰場,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和智慧的頭腦,為湖南建設發展做先鋒、當主力、創業績,共同推動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要竭盡全力深化改革,進一步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定改革信心、凝聚改革共識、匯聚改革力量,始終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堅決擁護者、堅定支持者、積极參与者、有力推動者,有力有序有效推動全省各項改革。要齊心協力促進和諧,全省廣大職工要大力發揚主人翁精神,主動參與化解社會矛盾,積極構建和諧勞動關係,切實增進工人階級的團結和諧,大力維護企業和社會穩定,倍加珍惜當前湖南來之不易的大好局面,通過工人階級的團結和諧,帶動全社會的和諧穩定。
  徐守盛強調,要切實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讓廣大勞動者更多更公平分享改革發展成果。要著力維護勞動者的民主政治權益,進一步完善職工群眾參與國家事務、社會事務管理的制度,健全以職代會為基本形式的企事業單位民主管理制度,落實職工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監督權,保證職工依法行使當家作主權力。要著力維護勞動者的勞動經濟權益,完善黨政主導的職工權益維護機制,進一步健全勞動合同、勞動關係三方協商、勞動爭議調解、企業工資集體協商等制度機制,形成完整的制度體系。要著力維護勞動者的精神文化權益。加強企業文化、職工文化建設,滿足職工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使廣大職工的文化生活更加豐富多彩,精神風貌更加昂揚向上。
  徐守盛指出,工會是黨聯繫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結合當前正在開展的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加強自身改革與建設,著力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切實轉變工作作風,積極探索新形勢下開展工會工作的新方式新途徑,把工會組織建成職工群眾滿意的“職工之家”,使工會幹部成為職工群眾信賴的“娘家人”。
  劉蓮玉在致辭中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更需要用勞模精神鼓舞士氣、凝聚力量、激發活力。她號召全省廣大職工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和工人階級偉大品格,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努力做有智慧、有技術,能發明、會創新的當代工人,堅定支持改革、積极參与改革,以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奏響“勞動光榮、創造偉大”的時代主旋律。
  國網益陽供電公司配電一班班長周智勇、新晃侗族自治縣郵政局步頭降支局鄉郵員楊國榮、中航工業南方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高級工程師王紅3位代表先後在大會上發言,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省勞動模範、廣汽菲亞特汽車有限公司整車製造部焊裝科羅文智代表全體獲獎者宣讀《倡議書》。
  會前,省領導與獲得全國和省級五一勞動獎狀、五一勞動獎章、工人先鋒號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代表合影。
   (表彰名單:見下頁)  (原標題:湖南慶祝“五一” 徐守盛號召崇尚勞模、學習勞模、爭當勞模(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qdqkzxq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