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林建偉、實習生任卓、通訊員夏藝蘇)昨從首屆長江經濟帶併購資本論壇獲悉,長江經濟帶首只私募股權併購基金在鄂成立,目前已募集資金2億元。
  長江經濟帶產業併購基金,是依托長江經濟帶國家發展戰略設立的首只併購基金,由湖北省長江產業投資有限公司聯合凱信資本等機構發起設立,總規模為50億元,分5年募集,首期規模為10億元。
  與私募基金主要投資證券市場不同,長江經濟帶產業併購基金專註企業併購。初期關註醫療健康、節能環保、信息消費等三個行業的產業升級和資產證券化。該基金計劃今年上半年完成10億元首期募集,目前已有多個項目正在洽談。
  近年來,我省股權投資呈加速發展態勢。省科技廳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去年末,我省已登記各類股權投資類企業391家,註冊資本合計253.97億元,其中去年新增股權投資類企業119家。
  首屆長江經濟帶併購資本論壇由湖北省長江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凱信資本聯合主辦,楚天金報等單位承辦。
  (原標題:長江經濟帶首只併購基金募資2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qdqkzxq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