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報記者桃園婚禮佈置 臧鳴
  國際三八婦女節來臨之際,女性退休年齡問題再次被關註。上海市統計局昨日公開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六成以上受訪市民不贊同男女職工在相同年齡退休,其中,女性不贊同比例高於男性;另有近五成市民認為,女性55歲退休最適合,而九成以上女性更傾向於55歲及以下退休(詳見圖汽車借款表)。
  此次調查房屋出租由市統計局社情民意調查中心近日針對上海15歲以上市民進行,共獲得成功調查樣本770個。
  伴隨著社會教育發展,女性接受教育的比例越來越高。第六次人口普查資料顯示,女性高學歷人數大幅增加,2010年與2000年相比,本市女性接受過大學專科、大學本科及以上教育程度的比重分別上升了5.1個和8支票借款.9個百分點。這也導致一些社會觀點認為,如果女性在社會上工作年限減少,未能充分發揮作用,在某種程度上是資源浪費。
  調查顯示,多數市民並沒有因為女性西裝教育程度上的提高而無視女性生理健康的需求,贊成女性55歲及以下年齡退休的占九成以上。
  從女性市民的角度來看,調查顯示,女性市民不贊同男女相同年齡退休的比例高於男性市民,不贊同比例為64.9%,高出男性6.4個百分點;贊同比例為27.2%,低1.8個百分點;視情況而定的比例為7.9%,低於男性4.6個百分點。
  在認定合適退休年齡方面,94.1%的女性市民認為,女性55歲及以下退休比較合適,比男性市民高出8.4個百分點。
  從被調查者學歷角度看,較低學歷(初中及以下)、中等學歷(高中、中專職校)和較高學歷(大專、本科及以上)選擇不贊同男性和女性相同年齡退休的比例相似。
  此外,年齡不同對這一話題的觀點也存在較大差異。調查顯示,41-60歲組別不贊同男女同齡退休的比例最高,為71.1%。
  (原標題:六成受訪市民反對男女同年齡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qdqkzxq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