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通訊員武殷和子)經武漢資深財經媒體人與理論界專家的嚴格論證、評審,《天下漢商》雜誌昨發佈2013年度武漢十大企業新聞:
  1、武漢80萬噸乙烯投產成功,年產石化產品可達230萬噸,為中部最大乙烯項目。
  2、聯想武漢基地正式投產 ,最高設計產能達1億台,為目前國內最大的移動互聯產業基地。
  3、東風神龍三廠投產,年設計產能30萬輛;牽手世界最大變速箱製造商格特拉克;雷諾落地武漢。
  4、權威測評表明,北斗衛星系統在泰國等低緯度東盟地區的精度與性能,全面優於美國GPS等全球三大衛星系統。
  5、全球首個萬噸級非糧生物質燃油生產線在漢投產,凱迪電力“柴變油”技術領先歐美10年以上。
  6、全球首台可定位“膠囊內窺鏡機器人”投入使用。
  7、在160公里傳輸距離上,一根光纖最多能承載16億人同時通話,武漢“光高鐵”創全球最新記錄。
  8、“武船造”占中國公務船六成市場。
  9、武漢世界貿易中心開工建設,建成後將是亞太地區規模最大、建築最高的世貿中心項目。
  10、卓爾投資漢產通用飛機,先期投資100億元,在黃陂盤龍城建設卓爾航空基地,啟動水陸兩用飛機、超輕型飛機製造和研發等七大項目。
  省社科院副院長、市政府決策咨詢顧問秦尊文評價:膠囊內鏡機器人、北斗、“柴變油”、“光高鐵”等4項達到世界先進水平,是國家創新中心建設成果;武漢世貿中心項目開工,是國家商貿物流中心建設邁出的新步伐。  (原標題:創新占比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qdqkzxq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