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4日電 據歐洲《星島日報》報道,英國政府宣佈,外國訪客和移民在英格蘭地區接受急診醫療服務、眼科和牙醫治療等醫療服務時需支付一定費用,意味著英國國家醫療體系將不再向所有人免費。衛生部次官豪威稱,擁有全方位的免費醫療讓全世界艷羡,但須確保這個體系能讓英國的納稅人首先受益。
  在新的收費體系下,人們仍然可以免費接受家庭醫生和護士的問診服務,且對一些具有傳染性的疾病,如艾滋病、性病、肺結核的治療繼續給予免費診治。但移民和外國訪客將須支付例如處方費,以及由家庭醫生操刀的小型手術初級護理的費用。具體細則將在明年3月公佈。
  近年來前往英國接受免費醫療的游客越來越多,每年國家醫療體系因此而耗費的稅款高達5億英鎊。為減輕負擔,並確保免費醫療體系可以更好地運轉,政府決定向海外移民和訪客收取費用。但衛生部官員也表示,不會拒絕任何一位需要急診服務的病人。
  英國醫療協會對此表示擔憂,稱此舉將使醫生花更多時間閱讀和處理各類文件,由此還會產生更多的管理費用。該協會主席波特(Mark Porter)稱,政府目前的提議無益於國家醫療體系和病人。收費體系將產生大量紙質文件,分類收費還會使工作變得繁複不堪。目前來看,家庭醫生的預約和咨詢仍然免費,但急診和其他需要多位醫生合作的治療需要收費。
  醫療協會家庭醫生委員會主席納格保爾(Chaand Nagpaul)說:“我們不能將任何一位需要緊急治療的病人,尤其是可能會對公眾健康造成威脅的病人拒之門外。政府的提議中一邊說要向他們(外國訪客和移民)收費,一邊又說不能拒絕病人,根本就是自相矛盾。”
  王家家庭醫生學會發言人蘭帕德(Helen Stokes-Lampard)認為不向病人收取問診費是明智之舉,但仍質疑該計劃的全面實行。她說:“醫生不是英國邊境署的分支機構,醫生的職責是為病人提供醫療服務,而不是拒絕為其治療。我認為收費計劃很難在國家醫療體系內成功進行。”  (原標題:英國宣佈外國訪客和移民看急診須付費 業界不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qdqkzxq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