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許亞琴 張燕 徐前智記者 孔芒)11月11日,記者從瀘州市城管局環衛處獲悉,該市江陽區、龍馬潭區、納溪區三區城區範圍內,由政府投資建設的201座公共廁所已全部實現免費,市民如廁已不再收費。下一步,瀘州4縣也將實現公廁免費,相關事宜正在部署當中。
  針對群眾擔心公廁不收費了,會不會變得髒亂差的問題,瀘州市城管局環衛處處長張濤表示,將繼續按照原標準對免費公廁進行管理,做到開放時間不變、保潔質量不降。張濤告訴記者,公廁免費僅是第一步,不久後瀘州市公廁將實現24小時開放。目前正在著手相關的籌備工作。
  今年以來,瀘州市在公廁管理方面已經實施或正在實施系列惠民新舉措。到目前,瀘州市已完成了對城區98座市城管局直管公廁進行殘疾人無障礙通道的改造工作,即將啟動城區公廁燈箱指示牌的改造工作。目前,瀘州市環衛工作數據管理系統建設已啟動,並將於12月投入運行。屆時,瀘州主城區所有環衛設施全部錄入瀘州環衛設施地圖標註系統。以後,市民只需在手機中輸入關鍵詞“瀘州公廁數據”,就可輕鬆找到最近公廁。
  同步播報
  崇州城區公廁改造鋪開
  按四星級旅游公廁標準配備
  本報訊 (記者 蔣君芳)11月11日,記者從崇州市城管局獲悉,該市公廁提檔升級改造工程已於日前全面鋪開,預計明年6月改造完畢。工程投資544萬元,改造後公廁的內外裝飾和設施設備按四星級旅游公廁標準配備,蹲位也在原來的基礎上增加了30%。
  該市城區現有12座公廁,均繫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修建。早在2011年,公廁改造工程就提上議事日程,崇州市政府決定引入社會資金,以BOT模式在原址進行升級改造。經過詳細討論、規劃和準備,公廁改造方案於去年通過,確定7座公廁按BOT模式改造,其餘5座因位於舊城改造範圍內,將另行安排。
  改造後的公廁的無障礙衛生間設置了不鏽鋼扶手、衣帽鉤,配備了方便殘疾人使用的洗手盆和鏡子。普通衛生間內洗手台處,將配備梳妝臺和整妝鏡。
  (原標題:瀘州市三區201座公廁全部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qdqkzxq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