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場外景。本報記者 陳若夢 攝
  本報訊(記者張學江 王釗)近日,坐落於西部歡樂園的甘肅唯一一個四季可以滑冰的場地“愛斯基摩村冰雪世界”,由於設備老化、經營虧損等原因與蘭州市民道別。11月7日上午,記者採訪獲悉,該館將閉館改造為其他娛樂項目。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奧運冠軍大楊揚、小楊陽、申雪、趙宏博都曾在這裡集訓過。
  11月1日,一則西部歡樂園冰雪世界場館改造停業的通知,讓一些溜冰愛好者倍感失落。原來,他們在此活動了七八年的溜冰場要改造為其他娛樂場地,這座甘肅唯一一座可供一年四季滑冰的場地將徹底與溜冰愛好者們告別。一位滑冰愛好者的媽媽告訴記者,自己的孩子在這裡已經訓練了七八年,同時還代表蘭州到外地參加花樣滑冰大賽獲得過各種榮譽。這座滑冰場地突然關閉,讓孩子無法接受,雖然說這座滑冰場是西部歡樂園作為民營企業自己開辦的,但她們還是希望能夠再延遲一兩年改造。
  11月7日上午,記者來到西部歡樂園看到,滑冰場大門緊鎖,門口張貼著一張通知——“冰雪場館改造,定於11月1日閉館,相關事宜咨詢冰雪世界前廳人員。”附近其他游樂設施售票人員介紹,閉館已經五六天了。
  當日上午,西部歡樂園一名負責人告訴記者,冰雪世界自開園至今經營多年,經營虧損加上設備老化,存在安全隱患,不得不閉館,此前辦理的會員卡已經通知客戶辦理了清退手續。
  記者採訪發現,這裡不僅是一些孩子的游樂之地,也是一些喜好冰雪世界的年輕人經常鍛煉的體育休閑場所。由於蘭州本就是體育場館稀缺的城市,這座唯一四季可以滑冰訓練和游玩的冰雪世界突然閉館,讓很多市民深感惋惜。
  據瞭解,西部歡樂園西區的“愛斯基摩冰雪世界”於1998年12月26日建成,占地6000平方米,自2001年開始,西部歡樂園冰雪世界承辦各類賽事、活動百餘次,同時,冰雪世界憑藉先進、時尚的娛樂設施得到了市民的認可。西部歡樂園冰雪世界被體育總局評審認定為國家級冰上運動高原訓練基地,曾成功舉辦了“2000—2001年全國冰球聯賽”。  (原標題:別了,西部歡樂園“冰雪世界” 我省唯一四季滑冰場因虧損閉館 多名奧運冠軍曾在此集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qdqkzxq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